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退學

星期日,大嫂又來到媽媽家吵起來.....


星期四,媽媽致電給我說大嫂替姪子辦了退學手續,而且會帶返大陸,媽媽是由幼稚園老師那兒知道這消息的。我和媽媽都很驚訝,不是要等小一派位的嗎?雖然大嫂時常說要帶兒子回大陸生活,但狼來了的故事依然會發生。最初大嫂時常說要帶走姪子,目的大概是要讓我們緊張,迫使媽媽為不想孫兒在環境較差的地方生活,不想以後也看不到孫兒而硬撐著幫她照顧兒子。她和大哥婚姻的不幸,不單時常以吵罵來發洩在大哥身上,還不時辱罵爸爸媽媽,更甚的是將所有責任算在我們一家身上。時間久了,大嫂的橫蠻、要脅已對我們失效,要帶走姪子,由你!不是因為我們狠心,而是我們都相信這只是她的詭計,一來是她自己對兒子的將來有一定期望,二來我們相信她本人也不會捨棄香港的生活。


大哥提出離婚後發生了很多事,驚動過警察好幾次,大嫂找大哥或爸媽時的各種糾纏,真的令我很擔心,因為我覺得這個女人真的有問題,激動起來連我爸爸也拖不走她,也不知會不會做甚麼危險的事!


才星期日吵完,媽媽不見孫兒幾天,大嫂便在這幾天一聲不響地辦退學手及帶走姪子,這使我不得不聯想到她會不會做傻事,二嫂上過大嫂家,鄰居也說她和兒子返了大陸。雖然不捨得,大家似乎對她的離開鬆了一口氣!可是我心底還是覺得很擔心,叫了媽媽到她家開門看看,幸好真的沒甚麼。


但我下一個擔心是,大嫂要帶姪子返東芫還是她的家鄉 - 四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