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二百七十八天

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在入境處上班已九個多月。由最初很不開心,天天也想著要離開,時常想著未找到工作也要走,到現在已差不多一年了,當初自己也沒有想過能夠呆在這裡這麼久,那怕是三個月!如果你問我,是不是開始喜歡這份工作,所以最後也沒離開?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我依然不喜歡我的工作性質,依然不喜歡在這裡呆著的感覺,依然不習慣這裡的人與事,依然擔心在這裡呆下去再也走不出來。我仍然會因為我的工作不開心,為我的前途擔憂,只是發作的頻率沒有剛來到的時候那麼高,不開心的程度亦沒有剛來到的時候那麼大.......


原來即使你有多不習慣不願意,時間久了,終有一天會習慣!也許這半年下來我也時常生病,沒有時間、心情再想開心不開心或者喜歡不喜歡!現實亦告訴我,走出來原來也不易!


今個月我被通知會有薪酬調整,這是繼二月後再有的調整。原則上我應該很高興,一年的合約竟然加兩次人工,比率達十二巴仙,這樣的工作往那裡找?事實上,除了有過一剎那開心外,剩下的只有更擔心,我還可以去那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