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情何以堪?

最近常為大哥大嫂鬧離婚的事很煩!


其實自從大嫂憑單程證來港開始,麻煩便開始了。因為要找工作,她把兒子交給媽媽照顧,媽媽眼睛不好,精神差,年紀大了,要照顧一個幾歲的活潑小孩,真的很吃力,但還是半推半就的幫忙照顧蓍。我從來感覺不到大嫂對於媽媽的幫忙有所感激,反而有點「奉旨」!所以一直以來,我和她,或者說家人和她的關係只是淡如水。這幾年,大哥老是找不到工作,有時有工作但又沒薪水支,經濟有一定壓力。可能是這些原故,每次見到他們一起的時候,也是吵吵鬧鬧的,甚至乎你不會感覺到他們是夫妻,生活中的共同話題也只有錢!每次吵鬧大嫂也嚷著要離婚。這些日子也維持了數年,直至最近,大哥真的採取行動,她郤又大吵大鬧,提出諸多無理要求,一心只是來找碴,不是解決問題。有好幾次半夜或是清晨來接睡著了的兒子,更甚的是有好幾次要勞動警察才能平息風波.....


雖然我並不是首當其衝面對這些局面,但單是從大嫂一次給我的清晨六時電話留言,內容盡是咒罵指責,我可以想像她對我的父母造成的困擾有多大,最可憐的是我的姪子,才五歲,每次也要看著父母及爺爺麻麻吵吵鬧鬧,小小年紀,情何以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