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六月十一日

今日一早去筆試兼面試,地點灣仔入境大樓。穿上新買而又不太稱身的西褲,緊張忿忿的走上樓,去到指定的房間。接待我的是兩位女士,一位負責核對我的文件,一位負責講解我要填寫的表格。原本緊張萬分的我,突然被問及交出相片,頭為之一暈,因為我根本沒有準備過。我突然依希記起那封邀請信是有提及的,而我卻偏偏洗腦,直到被問及才猛然醒起,超級尷尬地說自己「忘記」了。幸好接待「小姐」很好人,說有機會再帶來好了。在我還流著冷汗的時候我在銀包內找到了一張不是太近期的「近照」。哈哈!!!好過沒有吧!!!


才剛慶幸自己竟然身上有證件相,我看見負責核對學歷及工作文件的女士手上的會考及高考的「正本」原來是副本,即是說我根本沒帶正本而是兩份副本,心裡暗叫不好,但似乎對方沒注意到,原以為可以過關,但最後交還文件給我時她才無意的發現,很驚險又尷尬。她依然說下次有機會要拿來再核對,很好人,令我好過一點!!!


再來是written test。這很有趣,因為除了題目外,我還有一部電腦,一隻floppy disk,一部printer。原來她們的筆試,是要用電腦打出,save在floppy disk 及print一份copy出來才叫完成。我覺得很好,因為除了test寫作外,更可test電腦應用,簡直一test兩用。


說到面試,這大概是一個很好的一次經驗。不是說我表現好,而是發問得很好。你可以知道發問者是有將我的履歷表看過一遍(至少),因為幾乎寫在上面的,他也有問到,這種被尊重的感覺非常好,儘管我沒答得好,也是一種鼓舞。


最後的問題很特別,2008年舉辦奧運的城市在那兒。聽後心中一窒,這問題仿似簡單,為何突然在這情況下問起,是不是整古我……………..我答北京,他再問,香港負責舉辦其中一個甚麼項目,是賽馬………..哎….是馬術,我只看見對面三個人同時O起嘴,我自己也忍不住…..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