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色弱

今天陪老公去做入職前檢查,出來後他告訴我醫生說他有色弱,意思是說他對某些顏色的分辨是比正常人弱的,無怪乎之前試過很多次發現他對粉色分不清的,只是當時沒想過這是病,以為只是不懂分或難以分別。


我知道他很沮喪,回到家後便上網找尋色弱的資料。原來這症狀多發生在男性上,色弱患者,只是感光色素不正常,但沒有完全缺乏,所以辨色有異常現象。我知道他擔心著不能通過這入職檢查,但是天生的症狀,也是沒辦法的事,而且基本上平時生活沒甚麼影響亦難察覺出來,我勸他不必太擔心在意。


我明白他的感受,已經通過兩番的面試來到這階段,如果是敗在天生的問題而不是能力的問題,實在叫人沮喪及灰心。


工程師要看的電線絕對是實色而不會是粉色,我看不到他有任何問題。


我希望信和會儘快有offer給他,減少他的煎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