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選擇

很多時候我會想,怎樣才是幸福呢?


年多前,一個親戚剛結婚,而正在籌備婚禮的我,當然很想與她分享其中的細節,比如酒席、禮服、婚紗照等的價錢,親戚竟然答不知道,我很是驚訝!為甚麼有人可以這般無知,不知道自己婚禮的價錢?驚訝過後,我忽然覺得這個親戚十分幸福,正因為她不知道,證明她無需顧慮這方面的問題,可以任意安排自己的婚宴。有人可以不知道家中水費、電費甚至於供樓款項是多少,因為不需要付錢!有人可以不知道東西放在家中的那個地方,因為有工人的原故吧!有人不知道「熱狗」原來是沒有空調的巴士之別名,大概是因為未搭過吧!有人可以不知道家裝修選了甚麼様的牆紙、窗簾款式,因為老公會知自己的喜惡!


因為無求,無知可以是一種幸福! 我是一個麻煩人!我很想掌管我小小世界裡的一事一物,也許這是我的執著!


也許,幸福是,可以選擇:選擇無知與執著;選擇愛與被愛;選擇歡喜與悲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