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窗簾

今天約了老公的朋友一起去東門,名義上是帶他們去逛逛,實際上是因為我們打算在那兒做窗簾及路軌,兩個人怕很難搬返香港,四個人應該輕鬆一點,所以便一行四人早上向東門出發!


星期日的東門十分熱鬧,到處也是人!第一站便是挑窗簾布,一向決斷的我,在這花多眼亂的商場裡,也理不出頭緒,挑甚麼式様。終於在分別兩間店舖選了四幅窗簾布,其中廳及主人房需要多一層紗,故要雙路軌,細房則是單路軌。窗簾及路軌需兩小時製作,大家便四處閒逛及進餐。


大伙兒吃喝玩樂後,便滿心歡喜地去取回已訂之窗簾,在第一間店已有問題發生,原本主人房要的紗沒有了,店員責怪我們沒有提及,我們四人當然堅持說是她漏了,我們只提及只是細房不需要紗,店員開始態度惡劣,説這麼便宜的價錢想也知道不包括紗,我們當然十分憤怒,我們基本上只知在内地做窗簾比香港便宜,但市價是怎樣,我們根本不知道,又怎會知道這個價錢「想也知道不包括紗」呢?而且我們在第二間店舖也是訂了一窗有紗一窗沒紗,價錢亦相約!我們唯有問再多做一塊紗要多少錢及時間,店員當然開天殺價,兩間房的窗簾連路軌才四百元,一塊紗卻要二百元,還要多等兩小時,忿忿不平之下我們放棄了,其實我也很喜歡那塊紗,那紗基本上是那套窗簾的靈魂,沒有了那塊紗,根本上很單調,毫不起眼!但這明顯是店員的奸計,這口氣實在啃不下!


再去第二間收貨,一切仿似很順利,但我一直也有留意我們所選的窗紗display不翼而飛,店員又很怱怱地讓我檢查貨物,十分可疑!最後讓我發現那塊紗是髒,而且是display那塊紗裁出來的!該死的店員説小朋友弄髒了,小小髒不打緊,我當然不接受,她便唯有很努力替我弄乾淨,但白色的紗是小小污漬也容不下,怎抺也不會乾淨,在之前的怒火未消下,我們真的怒不可遏,索性貨也不要,店員又不讓我們離開,終於店員答應新造一塊紗給我們,但因我們所選的紗沒貨了,迫於無奈下「是但」挑了一塊紗,多等半小時,我們便回家了!


老公很後悔不在香港做窗簾,這次經驗實在不太愉快!我想了又想,雖然今次不太順利,但以八百元做起全屋窗簾,比在香港三、四千元,實在很便宜,即使一年換一次款式,也不心痛!問題只是今次是我們第一次在內地做窗簾,沒經驗沒技巧,被騙了!如果有下次機會,我還是會選擇内地,這一次我會學精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