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更新

原來整個一月也沒有更新我的網誌,大概是天氣實在太冷了,做甚麼也沒勁,不是吃便是鑽被窩,還是讓我一次過更新我的近況吧!


十二月三十一日,老公的朋友來我家倒數,其實也離不開雀局,倒數過後,老公低調地拿出一份用白色A4紙包裝的禮物給我,想他是趕著所以連花紙也沒時間買吧!我拆開發現是手寫板,是我較早前著他替我買,我想放在家寫網誌會快一點吧!(後來我發現我從來也絕少踏入書房,更遑論坐下來寫網誌!)上床睡覺的時候,我又發現有一暖水袋放在我的位置上,是老公買的,是Chip&Dale 的Dale,很可愛很暖噢!終於“恨”到有暖水袋,很開心!


一月九日,今天要開會,每次要開這個會,我也很想不幹,因為每次也要報告各大環頭攪活動的情況,而其實每次逐一致電查詢也讓我感到壓力,他們攪活動的頻密度及參與率是我不能控制的,而往往,人們彷彿也會算在我身上,我實在是沒那種拚勁攪活動!今天最終我也有上班,沒辦法,可以逃避多少次呢?


一月十日,竟然病假了,是太懶的原故,還是頭痛的原故,我也分不清,大概兩者也息息相關!


一月十二日,早上難得約了媽媽飲茶,還和她逛了一會,買了一對鞋給她,過年嘛!下午出了尖沙咀和老公行街,原想買鞋,怎料還是買了衣服,也算是有一點收獲吧!


一月十八日,因為明天老公的同事來我們家,大家負責不同食物,我們負責沙拉及南瓜糖水。今晚我便忙著做沙拉,這還是我第一次親手做,希望也吃得吧!


一月十九日,老公同事來到,女同事好幫手做了很多美味食物,廚房也很乾淨整齊,我放心了!只是其中有些人實在太爛賭了,打麻雀到二時多,可憐我倆公婆要等他們走後才可執拾及睡覺!


一月二十日,部門舉辦了war game,幸運的是,我不用去,很開心!


一月二十三日,老朋友約了我吃晚飯兼參觀我新屋,一肚氣,究竟是我沒要求還是她太挑剔?她真的很難纏,一頓飯,挑這不好那不是,問題是她的嘴臉實在萬二分不屑,我真的很不喜歡,加上,由我會合她,到我上洗手間出來再找地方吃飯,坐下來直至我拿了一碟前菜在吃,她一直也是在和別人講電話,說的不見得是甚麼緊要事,只是在說公司的人的是非,掛線後連一點歉意也沒有,我不明白,無論我們有多老朋友也好,基本的尊重也是要的吧!來到我家,三兩步便參觀完,沒有任何評語(也好,免得聽些不想聽到的話!),感覺是:我像個經紀,在帶我的客人看樓!真是可笑!老公也在場,只是沒有與我們吃飯。之前吃飯的氣氛也怪怪的,現在三個人在家真的是有點僵!電視賣廣告時她便嚷著要走了!今晚最幸運的是在吃完飯步行回家時經過一運動店,看到我之前很想買的金色converse波鞋,問一問還有我的碼,最後一對,終於也買下來,很開心!


一月二十六日,同事結婚,早上起來已經流鼻水頭痛,約了輝哥tea完打麻雀也要取消個tea。比約了的時間遲了40分鐘,見到輝哥一個人呆等,十分不好意思,幸好最遲的不是我!坐下來吃了藥,感覺也很累,沒甚麼精神,最後當然是輸家!今晚遇見老朋友,不是同一臺,說不上多少句,不過見上一面已很難得了!


一月二十九日,婚宴後開始病,到今天忍不住又要病假,其實真的不想,因為明天要去屯門醫院,下午也未必趕到公司上班,今個月已請了病假,今天和明天便要no paid了!


一月三十日,十一時到屯門醫院,排了很久,差不多一時才輪到我,之後醫生又要我過X-ray部排期,今天又濕又冷,剛除衣服檢查已冷得很,現又要走出去行過別座排期,很辛苦呢!今早又未吃早餐,又不敢行開買水,又冷又累又渴!死死氣還是要去,當我到達時,counter已關,二時再重開!我的天!一小時怎打發呢?第一時間致電回公司報告我趕不及回來,第二時間是醒起我忘了拿到診紙,雖然今天是no paid,有沒有到診紙也沒有分別,但答應了Madam,還是走多趟,很擔心連醫生也走了,跑著過去,折騰了十五分鐘,終於取了到診紙,便到處“搵食”!二時未夠,我便撲去排隊,幸好只是幾個人....但最終姑娘告訴我,排期將於兩個月內寄到家,若兩個月內也收不到才致電她們!不是吧!!!兩個月再寄來的期會否是半年後的事?由今天開始,我真的很不喜歡政府,不喜歡我這份沒medical,沒病假的工作!!!我這種人一定要找有包medical的工作才行啊!


二月四日,持續腰痛、感冒、咳,非常辛苦!每一下咳也讓我的腰痛到入心,鼻水不斷的流.....當輝哥問候我的時候我便忍不住哭了出來,叫來了Catherine慰問我,開哥即時取了空氣淨化機給我,Madam借了腰墊,Paul替我買飯盒,又買了利賓納給我,Andy給我藥膏,對於自己一時衝動哭了出來真的很尷尬。今天我沒有工作,一直只是睡,直到下午四時,Paul轉述Lo Sir意思,要我回家休息,早走的時間不計。Paul陪我走到巴士站,著我到達後致電給他。到了診所,以為只是幾個人,原來我已排到十幾,五時坐下八時才看到醫生,醫生檢查後說是坐骨神經痛,見我連行路轉身也痛得要命,問我不如打針,我聽見有針打,當然說好!一向我也不太怕打針,不過我不會主動要求,只要是醫生提出或是自己也感到病入膏肓才會打針。醫生著我背對他,他會打在腿上,然後我便放鬆心情,但醫生突然間吩咐我深呼吸忍著,我聽後心頭一驚,心想難道這支針有別平常的?因為平常醫生反會著人放鬆,為甚麼這次他教我深呼吸呢?懷著不安的心情,等!很快地便感到針打入來了,滿以為很快打完,但感覺比平常要久,以為要打完的時候,醫生竟然問我痛不痛,我答他沒特別感覺,我想全程打了二十秒吧!完成後我問了醫生一些問題便準備離開,怎料,當我起身要步出醫生房時,發覺打針的那條腿痛得幾乎行不到,要一捌一捌才行!醫生寫了兩天病假給我,其實自覺很辛苦,但我一個月也只有一天有薪病假,多放一天是扣薪水的,心裡也矛盾著第三天還要不要上班,第二天則一定不上班的了!原本想著看完醫生和老公一起去辦年貨的,因為一直病又沒時間,現在距離新年只有三天時間,實在時間無多。不過,這一針真的很「甘」,我幾乎行不到,更遑論去逛街辦年貨,最後當然是取消了!


二月五日,吃了藥在家休息,感冒關係,差不多能夠起床活動的時間只有兩、三小時便一定要上床睡覺了!不過打完針後,腰真的不痛了!我後來發現醫生給我打針的地方雖說是在腿上,不過也差不多只是腰對下少少而已,大概是和我腰痛的地方成水平吧,因為位置高(不是臀部)的關係,行路時拉動該組肌肉,怪不得那天打針後痛到行也行不到!


二月六日,今天最後也沒上班,no paid 就no paid,病也是沒辦法,吃了藥人很“wing”,返到公司也做不了甚麼,還是在家睡的好,加上新年假期將至,乾脆一次過放到假期後,希望多休息很快好吧!今天吃藥時才驚覺原來吃錯藥,感冒藥六小時一次,一日三次,腰痛的是早晚一次,一日共兩次!但我竟然將腰痛的藥由一日兩次變成一日三次,因為我以為是和感冒藥一樣,怪不得腰痛的藥吃得七七八八而感冒藥還有,怪不得會“wing”啦!明天大年初一,今天還是去配一次藥過年較安全!


二月七日,大年初一,先到媽媽家吃午飯再到奶奶家,每年的指定動作是老爺那邊的親戚會聚在一起,差不多一整天的!


二月八日,大年初二,因為公公婆婆不在了,舅父又不在港,每年初二原本也要到舅父家團拜,這兩年也不用了,變成是奶奶那邊的親戚團拜!


二月九日,大年初三,老公的朋友來團拜,等人齊的關係,很晚才吃飯,接著又是雀局!


二月十日,大年初四,沒有團拜,在家休息及打機等夜晚應親戚的飯局!最近沉迷Xbox的Kingdom Under Fire,幾乎在家而又不是睡覺的時間也沉浸在這game中,我也不明所以!今天沒藥吃,腰仍然是痛,怎麼攪的!


二月十一日,初五了!零八年笫一天上班,想不到會收利是,原來這裡不單是根據結婚否而派利是,而是根據Rank,我不屬於紀律部隊,但今天也收了多封呀Sir及Madam的利是,感覺很特別!今天是輝哥生日,lunch time去了Joe Bananas吃飯,人少少,舒服一點!放工後看醫生,一等又是兩、三小時,九時二十分才輪到我!不知是否趕收工,今次醫生沒問我甚麼,我告訴他停藥後腰仍痛,他只開出之前的藥給我,枉我等了他三小時,早知的話我便只配藥便算!又省錢又省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