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錯過了最盛放的花火

朋友告訴我一位舊鄰舍莊友最近出了一本書,急不及待跑到商務買回來看。更忍不住看到凌晨四時(幸好第二天是假期 ^_^)!


很久也沒看中文小說了,從前愛看張小嫻,她的作品總是那麼幽幽的,她的句子總是那麼動人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並是天隔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我並沒有完完本本的寫上她的句子,只是靠僅有的記憶寫上這句話,希望和原文沒有太大的差距。很希歡她的文筆精簡卻永遠的動人,所有悲傷、無奈、歡喜、興奮化作句子,化作感染人的空氣,圍繞著你。


看過花火這本書,我想作者實在太貪心,除主感情線以外,還有一些副感情線,輕輕帶過的一些舍堂文化卻又略嫌未夠生動,與第二男主角Anson的感情交待得太含糊,或者這正正是作者想表達的「瞹眛」。


我不懂得評論別人的作品,這只是我小小的閱後感。曾幾何時,我的志願就是當個作家,現在卻只是個小小的白領。我羨慕的不是她能夠寫上一本書,而是她追求夢想的勇氣及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