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我的生日

我的記性一向不好,開心的事真的記不起、說不出來。不開心的事我會儘量讓自己忘記,實行「洗腦」,不過,天蠍座的人一向愛恨分明,其實也挺記仇。


早兩天坐在電腦前,無聊地看看電腦裡的相片,不同年份的聖誕節所拍的相片,整整齊齊地放在一起。一些生活照、店鋪照、結婚照,都帶給我一些回憶,回味其中的苦與甜、悲與喜,感覺百様。我還很淸楚記得上年生日要過大禮,結果老公便提早和我吃自助餐慶祝,並送我一條我其實不太喜歡的手鏈,然後在我生日當天撤底地忘記了這回事,一句生日快樂也沒向我說,卻責怪我全晚不悅地與他的親戚吃飯,我很記得這件事,因為我真的非常失望與氣憤,感覺「敷衍」!我努力去回想再上一個生日又是怎樣過,卻怎麼也記不起來,再看看照片,我終於記得那年是和他家人及auntie一起過的。再回想第一年拍拖生日又是怎樣過,我記得當年他送了一只戒指給我,因指環太鬆而我們又没事可做,結果是去了改小指環。


我想,我對於生日,是特別重視的,而因為重視,所以期望亦會較高。可是這幾年的經驗讓我開始降低我的期望。今年,老公在生日前的一兩個星期也沒問我想去那裡吃,想有甚麼禮物,心裡不禁有兩個預測:第一,他終於學精了不要問只要做,因為我最想要的,其實是他不要問我的喜好而去安排怎樣慶祝,我想要的是心思,而不是我想去那便到那,這和我自己安排怎慶祝無異,只是不用付款吧!第二,前年店鋪忙碌,上年要過大禮,今年正好又忙裝修,每一年要忙的時間偏偏撞上我的生日,今年也不會例外隨便地過.......


生日的前一天,老公終於問我想到那裡慶祝,問我吃自助餐好不好(這不是上年的提議嗎?怎麼這個人會這麼沒新意?),我不禁反問他竟然前一天也未想到要怎慶祝,還要問我要到那。預期他又會説這陣子裝修忙,公司也忙...果然沒錯,我發覺我了解他比他了解我更多.....


生日當天他決定了到九龍塘的Little Italy吃,之所以會到那裡而不是其他地方,也不是其他地區的分店,我可以知道他根本沒有去search過,選這裡應該是在他所知的範圍内比較有新意的一個地方,因為這裡正好是我們未拍拖時去過的一間比較有情調的餐廳!!!我們點了一個二人餐,有海鮮拼盤、牛扒、意粉,最後,侍應拿了一件蛋糕與老公一起唱生日歌,雖然有點尷尬,不過未試過,也幾得意!


之前我説過Sony相機不好用,capture時間長,影小朋友動作快的話根本影不到,夜境又不淸楚,所以也沒心情拍照,之前更有想過trade off部相機,又很不值。今年生日我的生日禮物是一部Sony最新型號(T200)的相機,螢幕與機身一様大,火紅色,很型。老公試過相機的功能應該易用,不用時常調整,正合我這傻瓜使用。我最愛這相機有後期加工功能,可以在照片上寫字,加相框,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