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人生

天地有時;萬物有時;人生也有時。


我記得小時侯我們一家人是有點自閉,很少與其他小朋友玩,媽媽也沒帶我們去她的朋友家玩,她的朋友也沒有來過我家,大概她是沒朋友吧!我們的世界很簡單,上學,放學,做功課,晚飯,睡覺。我沒看過甚麼小甜甜,甚麼夜晚電視節目,以致我上學的時候沒能和同學們有共同話題。有一次看醫生,醫生知道我們一家每晚也是八時許便睡(所以沒機會看電視),很是驚訝!從此我們便十時許才睡。多謝醫生!!!


爸媽教育程度不高,大概健康成長對於他們來說是最重要,所以我們從來也是順著自然的步伐,沒有質疑,沒有計劃的走我們的路,走到那才去想要怎麼走。大抵父母也是沈默而沒太多朋友的人,所以情感表達,人際關係是我們一家最弱的一環。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我一直也是安於本份,寡言,沒自信,沒計劃的人。我就是在這樣的人生中渾渾噩噩渡過了十數年………直至他的出現………


一段情感關係的開始,為這渾噩人生加添一點點漣漪~~從來只有依循,學懂反抗,自主!!!因為要證明拍拖對學業沒有影響,我便發奮考好會考;因為不喜歡從前的同學,我便故意挑一間遠遠的學校。家人從來沒有干涉我要走的路,可以說是放任,或者是不關心。正正是這樣無拘束的環境下,加上我的自我, 無論決定是好是壞,是對是錯,我永不容許自己後悔。


一段情感關係的結束,就像是雨後彩虹,我看到的天空比從前的更清更明!!!頓悟到人生路漫漫,我想要怎樣的人生路是憑我怎樣去舖砌,並不是行到那才想到那!!!自覺比別人慢半拍,我便更拼命計算,籌劃我的人生。可是很多事情並不是一加一等於二這麼簡單,總會有意料之外的事情…..


有一日,他向我求婚,我欣然答應。比我計劃自己的時間表有點差距,但總算三十歲前出嫁,哈!其實,有很多事情想做,但總是各有衝突。就像是想去讀書,但要籌備婚禮。婚禮過後,人人期望快點有小孩,身體不好,高齡產婦不好做,但似乎已沒太多時間去猶豫。有小孩之前,總想和他四處走走,去去旅行,因為將來也許沒這麼自由,但總是抽不出時間。讀書,生小孩似乎又是選擇題,二選一。還有轉工呢,要轉工,要趁今年,因為有小孩的話,甚麼工也不能轉了。然後轉到工的話,又不好一上班請假去旅行!!!突然間,我覺得我的人生很趕,趕著做這做那,卻沒做過些甚麼。


最近學琴,總算是稍能控制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