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埋怨

今早接到靖洳母親的電話,說要取一些表格替靖洳看醫生之用。我到樓下與她相認後便交予她所需之文件,也順道問候一番!原來靖洳不是扭傷脚這般簡單,是斷了骨。她母親十分擔心,因為醫生說要看看這兩天的情况,再决定是否要做手術上「螺絲」!她更開始埋怨我們沒有即時帶靖洳看醫生,我解釋這是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她傷得這麽嚴重,靖洳自己沒有提到很傷,而且她在早期更沒告訴救傷隊脚部受傷的事,是救傷隊堅持要檢查她的腳,我們才知道她的脚腫了!而靖洳母親依然責怪的說,我們不應就這麽容易相信傷者的說話,我們有責任查看傷者受傷的情形,雖然我心裡還是覺得受傷的人應該知道自己傷在那裡,既然她沒提出,我們自然沒注意。但看到一個擔心女兒的母親,我也不好爭辯下去吧!她繼而埋怨我們就那麽放下靖洳在街頭,實在太過份!其實是因為靖洳說到已約了母親接她看跌打,而我們從來也沒想過她傷得如此嚴重,所以就那麽輕率地放下她在街上。她母親也說得對,我們是有責任陪着她直到有人接她走。因為無論她的傷是輕是重,一個受了傷的人終究是受了傷,而她的腳是己包紮了的,假如她一個人在街上等着又給碰撞了,這是十分危險的事!說到這裡我也不免後悔那天沒有下車陪她!


我可以理解靖洳母親的憤怒,我知道還可以說甚麽,無論怎樣,我們確有不當之處,只有希望靖洳快點好起來,不用做手術便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