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拍檔

靖洳會有一段很長的日子不能上班了!聖誕聯歡會的遊戲節目,剩下我和另一同事負責,或者應該說成只剩下我一人吧,因為另外那位,除了一起商議玩甚麼遊戲以外,其他細節如流程、禮物安排以致道具製作均沒有參與過!某程度上對於我來說是有一定壓力,我並不懼怕獨力完成剩下來未完成的工作,只是感到失去一位比較有默契的戰友而或許要獨力主持遊戲而有點擔心及緊張,畢竟我的口才真的比一般更一般,要在眾目睽睽下開口主持遊戲是一個心理障礙。


我很喜歡我的拍檔-----輝哥,他是一個中年男人,大概三五七年後他也該要退休吧!初時以為在這男人堆中工作很悶,沒有太多共同話題,但相處久了,我發覺輝哥總是在我感到為難、不知怎算的時候,往往未及我開口已替我解圍。我是個沉默的人,他卻有說不完的話(雖然有很多時候是重覆說了幾遍),沉靜的辦公室才有一點生氣。很多時候,他彷彿知道我在想甚麼、害怕甚麼!而我又為他做過些甚麼?!我不知道這些是巧合還是刻意,也許是他人生閱歷較深,也許他自小便在姊妹堆中長大,無論怎樣也好,我也很感激他對我所做的一切,雖然或許他根本不知道他對我有過的幫助!


今次聖誕聯歡會,他又替我安排了多一個幫手,我真的很想多謝他。但是,我還是希望靠自己,我不想因為多了一個人來幫忙而給自己有所依賴,我不想做一個退縮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